最近短線操作的公司-上銀(2049)
2049


我的投資分為長線和短線兩種,短線主要是投機,所以最重要的參考因素是技術指標跟各種消息。我主要都用K線圖來判斷該公司是否值得投資,再來再看該公司的月營收是否持續成長,如果兩者都符合我的標準我才會買進。上銀是一家基本面良好的公司,股價也持續上漲。我是在4月介入上銀,當時3月營收已經出來,該月營收月增率26%、較去年同期成長90%,我在4月中股價在213塊開始來回操作,到今日早上(5/6)獲利了結。為什麼要來回操作呢?因為投機的風險較大,持有一家本益比高的公司反而會讓你的風險增加,短線的來回操作可以在手上維持一定的現金比例。上銀的股性也相當特別,在我操作的這一個多月以來,他開低走高的天數相當多,意思就是說,如果在開盤掛低單,就很有可能當沖獲利超過4%以上。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有人跟我說,他覺得有些人短線來回操作,一次只賺1千多塊賺太少了。其實我認為金額不是重點,重點是你的投機技巧還有選股能力,一開始如果只有一點點錢,如果你的投機能力好,很快就能夠賺很多錢,相反的如果你的能力差,就會不停的賠錢。很多人都說長期投資,但實際上只是長期住套房,拿自己的薪水去彌補股票的損失。如果買到不好的公司甚至有可能會買到壁紙股票,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享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