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女朋友有點煩惱
跟我聊天的時候都在抱怨他們練啦啦隊的事情
今天他跟我說他可能要提早回去
因為要練啦啦隊
我覺得有點驚訝
本來已經約好的事情
卻突然改變
讓我的心情不是很好
只是重點並不是在衝突之上
我們溝通之後把問題解決了

他後來告訴我
他想要去的原因
是因為他的朋友最近喜歡聊八卦
常常在他們練完啦啦隊之後
"批鬥"那些沒有來練的人
(我會用"批鬥"這個字 是因為他們的行為讓我想到了共產黨)
其中也有他的朋友
我跟他說
真正的朋友
其實並不會因為你有沒有來練啦啦隊
而改變你們之間的友誼

他是因為害怕失去朋友
害怕被別人批評
而選擇去做他其實並不想做的事情
回頭想想
其實我們是不是也常常這樣?
怕辜負父母的期待
努力念書考好成績
為了要討好朋友
做了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只因為害怕朋友會生氣
毀了和朋友間的友誼

你是不是也因為害怕而做了很多其實你並不想做的事情?
千萬不要因為害怕
就裹足不前
不要讓害怕阻礙你去做想做的事情
其實常常我們心裡都已經有底了
我們都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
該做什麼
只是因為害怕
給我們很多理由
還有藉口
這些都不重要!
你可以為你自己做決定
不要讓無謂的事情阻礙你
朋友很重要
但是真心的朋友
不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
而放棄友誼
真心的對待朋友
如果你的朋友不能真心的對你的話
就把他當成泛泛之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享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