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做做白日夢也不錯

遠大的志向?

之前在某個場合聽到兩個人在聊天

A: 你覺得我當業務怎麼樣

B: 不錯阿 蠻適合的

A:那你覺得我會是top sales

B:你還不錯啦  不過會不會是top sales就不知道了

A:我覺得要當就要當最好的  不然就不要做了

聽到他們的對話

我的感覺就是

A對於工作的詳細內容並沒有太大的了解

但卻對未來有一個空汎的憧憬

似乎只停留在幻想階段

 

另一個例子是某個朋友

有很強的溝通能力

可是對於處理事情的執行力卻不足

有了開頭沒有收尾

常常丟很多爛攤子給別人收

造成別人的困擾

 

 

投資邁入第七年了

這幾年也不乏有人要我幫忙投資,甚至是合開公司

其實我都會委婉的拒絕

因為如果對事情不是很有把握

我是不會答應的 

 找工作也是一樣

需要謹慎的評估

不是只知道工作的薪水而已

還要詳細瞭解工作的性質

想想自己的個性適不適合這樣的工作

以及自己有沒有這樣的能力

我目前只是個學生

還沒有工作經驗

自覺能力不足

很多事情都還在學習

當有人提出開公司的建議時

我跟他說不要太急

要有相關的經驗以後再開始

 

未來的規劃很重要

但有的時候要好好想想

你的志向是否實際

還是只是空想

變成在做白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享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