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商船系畢業的
商船和其他航輪系都有一項共通點-要上船實習
至於上船的公司及地點則是要用抽籤決定
我抽到的地點是我這輩子應該不可能去第二次的地方-----伊朗
中東國家石油蘊藏豐富
伊朗是其中一個石油大國
我去的時候就是上台航的油輪-伏羲2號實習的
一般人聽到郵輪
就會想說是不是可以出去玩
應該很好玩吧!
其實不是
是這種船

單純就是載石油的船
我的同學們有的人去香港迪士尼玩
有的去歐洲玩
我去中東裝油回台灣
讓大家有汽車可以開
有摩托車可以騎
有客運可以作
造福人群
基本上油輪因為污染問題
是不能靠岸的
我們上下船都需要接駁船載我們上下船
所以在船上的兩個月我們都在看海還有打屁聊天
這是我們經過麻六甲海峽往新加坡拍

其實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平常在船上都在做什麼呢?
喝飲料?

打牌?

還是寫日記?

平常我們都在駕駛台當班
就是船最高的位置

觀察雷達還有ARPA有沒有異狀
平常放大洋在太平洋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大的狀況
要碰到另一艘船也不容易
地球有大約70%是海
海真的很大
我們在海上的時候常常什麼都看不到
只有海
只能期待看到海豚或者是鯨魚
讓我們能夠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夜晚的天空很美
一點光害都沒有
所以整個天空佈滿了星星
這是在台灣很難看到的
在台灣連山區都有光害
所以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其實我對於船上實習的生活不大能夠適應
兩個月不能投資
不能上網 也沒有新資訊的補充
不過總體來說
真的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享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