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sla也要研發無人駕駛技術了——其實是自動駕駛


Tesla Autopilot1

近日,投資分析網站Seeking Alpha報導稱,Tesla公司正在研發自動駕駛汽車,並且不久之後可能就會面世。

不同於Google的無人駕駛汽車(Driverless Car),Tesla並沒有完全取消方向盤和剎車,通常情況下司機仍然在方向盤後把控著汽車,只不過Tesla為汽車增加了“自動駕駛”(Autopilot)功能。當激活此功能後,類似於飛機的自動巡航系統,汽車可以自行駕駛。Elon Musk認為,從技術和監管角度來看,這種方法比Google的“無人駕駛”更實際也更容易推廣。

Tesla想要嘗試自動駕駛並不是臨時起意。早在去年9月份,Elon Musk就發了一則Twitter,對外招募自動駕駛工程師。今年6月份的股東大會上,Elon Musk表示在自動駕駛領域,今年Tesla將會有重大進展。汽車及汽車保險調研公司uAutoInsurance近日的一份研究結果表明Tesla的“自動駕駛汽車”或已步入正軌——Elon Musk已經在該團隊關鍵職位上招聘到了一些人才。

tesla autopilot

Tesla“自動駕駛”團隊關鍵職位人才

從上圖中,我們可以看到Tesla“自動駕駛”團隊(或者有更優秀的名字)職位主要包括固件工程師、測試工程師、軟件工程師,崗位人才主要來自三類:包括寶馬、現代、大眾和沃爾沃傳統的汽車廠的員工、Tesla內部團隊人員、以及其他行業如半導體公司Marvell、GoPro、Gentex等——所有這些關鍵員工幾乎都有包括機器人技術、機械和電氣工程等教育背景,且都來自卡內基梅隆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等理工名校。

除了這些關鍵崗位外,Tesla還讓公司內部其他團隊成員支援“自動駕駛”項目的實施。比如信息娛樂系統工程師Benjamin Thompson和Cam Christie,以及動力系統工程師Justin Sill等都參與了這項技術的研發。目前,Tesla公司在其官網還在進行至少11個與自動駕駛相關的職位的招聘工作,包括攝像頭校驗工程師、雷達工程師等。

截至目前Tesla公司並未向外公佈“自動駕駛”項目的具體進展,但今年3月份,高盛分析師Patrick Archambault認為自動駕駛和千兆工廠(Gigafactory)構成了Tesla股票每股估值的大部分。其中自動駕駛估值高達180美元,反而千兆工廠估值僅有20美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slamotors tesla 自動駕駛
    全站熱搜

    新享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